杭州4歲男孩溺水身亡 父親還原事發經過

4月12日中午12點多,杭州丁蘭街道會林路和杭玻街交叉口附近,一名四歲男孩不幸溺水,沒能搶救回來。13日,父親丁師傅還原瞭事發經過。

孩子送到醫院時,已經死亡狀態瞭

杭鋼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 王醫生:“他爸爸發現的時候,到120來之前,自己心肺復蘇做瞭20分鐘,到我們醫院來本來就是死亡狀態瞭。窒息,心跳、呼吸驟停,還有多臟器功能衰竭。經過搶救瞭一個半小時,基本上沒恢復。”

視頻裡的小男孩就是丁師傅的兒子熙熙,四周歲不到,活潑可愛。孩子有模有樣地學木工、稱重賣菜,丁師傅的微信朋友圈裡,滿是熙熙生活裡的點滴。丁師傅是安徽人,有三個孩子,兩個女兒在老傢上學,小兒子帶在身邊,一傢人住在杭州丁蘭街道的郡寶農產品市場附近。丁師傅在市場二樓有個賣菜的攤位,凌晨兩點半,他就去進貨,六點開始做生意,老婆會在八點帶熙熙過來。雖然生活不寬裕,但一傢三口守在一起,也很幸福。今天,市場裡沒看到孩子媽媽,據說已經因為這件事幾度昏厥,沒法出門瞭。小汽車、奧特曼、籃球,丁師傅獨自整理著熙熙的玩具。

丁師傅:“她說兒子還沒吃飯,我下去下一碗小餛飩給他吃,我說好,然後她就一塊兒去吃餛飩,吃完餛飩之後我老婆上來瞭,我兒子沒上來,就在下面玩。”

熙熙在菜市場裡隻有一個玩伴,是樓下比他還小的女孩。丁師傅說,兩個孩子喜歡在市場裡跑上跑下,生意忙起來照顧不到,隻能經常叮囑。

丁師傅:“就說不要到馬路上去,不要和陌生人說話,天天都跟他講的,下面賣水果的,賣烤鴨的,飯店的,大傢都是朋友,也幫忙看一下。(有出現跑遠瞭沒找到的情況嗎?)之前有一次跑到對面拉面館去瞭,找瞭很長時間,最後找到瞭,也是有驚無險吧,(那次找到怎麼辦,有沒有教育他?)教瞭,我還打他......”

孩子和廢塑膠熱熔處理|廢塑膠熱熔押出小夥伴玩耍,之後發現不見瞭

出事這天,熙熙還是跟往常一樣跟小女孩玩耍,丁師傅說,他中途還去樓下看過兒子。

丁師傅:“我老婆之前說她胸口悶,她說我的心怎麼這麼悶啊,我說你在這裡看一下,我下去看兒子,這是我第一次下去,我看到他們兩個在那邊上。”

看到兒子沒有異常,丁師傅放心上樓去瞭,半個多小時以後再次下樓看兒子,這時就發現兩個小孩都不見瞭,小女孩的外婆在不遠處慌張地尋找。

找到孩子時,已“飄”廢塑膠加工|廢塑膠處理工廠在水裡

丁師傅:“我一回頭就看見小女孩,小女孩就跑過來跟我說,熙熙哥哥在玩水,她不會表達,但是她的眼神很恐懼,我知道瞭,我已經有預感瞭。”

丁師傅趕緊抱起小女孩,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跑去,最後來到瞭會林路和杭玻街交叉口,離菜市場四百米左右遠的小河旁。

丁師傅:“我站在那個位置的時候已經看到瞭,我就是飛一般地過來,一下子撲下來,就把他抱起,(記者:小孩子當時在哪個位置?)就在這個位置,(記者:當時還有掙紮嗎?)沒有,飄在那裡瞭。(記者:附近有人嗎?)一開始來的時候沒人的。”

附近的環衛工人:“水位高的話有三米深瞭,(記者:現在這會兒大概有多高?)現在兩米多肯定有的。“

丁師傅認為,河邊防護措施存在瑕疵

從河邊遊步道的樓梯下來,是個稍微高於水面的平臺,孩子就是在平臺附近發現的。可以看到,平臺和水之間鋪瞭高於水面的大石頭,可以踩上去,比較濕滑。石頭與河水臨近的區域也比較淺,隱約可以看到水底。再往裡走,就是深水區瞭。平臺附近立瞭塊很大的牌子,上面寫著“請勿在河邊嬉水、釣魚。”

丁師傅:“我們作為傢長看管不力,監護不到位,這是最大的責任,我隻是說為什麼這邊裝瞭護欄,那邊沒有裝,那邊按道理說應該裝上護欄,他那邊是有警示牌,但警示牌對四歲的小孩來說是沒有用的。”

河邊綠化建造方:已經按照規范來做瞭

就在河道距離出事地點兩三百米的位置也有遊步道,可以看到,這裡的河邊都是裝瞭護欄的。丁師傅認為,河邊的防護措施存在瑕疵。護欄到底是否有必要安裝,又是依照怎樣的標準。丁蘭街道幫忙聯系瞭河邊綠化的設計建造方,杭州市丁橋大型居住區指揮部。

杭州市丁橋大型居住區指揮部 張副總經理:“我們國傢有廢棄物處理|廢棄物濾網處理個標準的,建設有個標準的,就是你親水平臺,假設你不去加欄桿,在這個水的下面,就是靠平臺這個位置,這個平臺往河中間推,推兩米,你這個地方要有個淺水區。我們這裡已經按照規范來做瞭,距離也是兩米。加瞭欄桿以後,它這個平臺的有些藝術效果,或者我的景觀效果就有點差異。”

張總告訴記者,做淺水區和加欄桿,一般是二選一。孩子出事地點選擇的是做淺水區的處理方式,水深也是按照70厘米的相關標準來設計的。出事這天,丁師傅本打算去附近幼兒園看看,給孩子張羅入學的事,這場意外帶來的創痛,一傢人都需要時間來撫平。丁師傅也希望借此提醒各位傢長,保護好自己的孩子。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wbtcb681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